2015年6月17日星期三

Romer String Quartet

昨天又去听演奏会哦~~ 其实当时朋友问我要不要一起去听的时候,觉得最近都在破财呀!!!因为一张票都不便宜!!! T.T 但是后来还是去咯,因为不要意思拒绝人家嘛,加上没有听过现场专业的四重奏演出。
之前有写过一篇帖子有提到“四重奏”这个词,更之前还有“六重奏”,有人说过看了不明白是什么东西,四重奏就是四个乐手表演而已,六重奏就六个乐手咯,普遍的四重奏组合是两把小提琴、一把中提琴和一把大提琴,当然还有其它的组合,看他们要表演什么。
第一次在The Garden Theatre听演奏会,不过我在这个演奏会之前曾经从我的学生那里得知有这样的地方,但是很惊讶:“The Garden有得听演奏会的咩!?” 后来知道这个演奏会过后,跟人家提起的时候,他们的反应和当时的我一样,是的Mid Valley那里的The Garden是有得听演奏会的。
每次去Mid Valley都是搭车去的,这次就要自己驾车,虽然是说很清楚知道Mid Valley在哪里,但是要进入泊车场感觉上好恐怖!!!最后仍然成功找到司机载我去…… =.="
昨天他们表演Haydn String Quartet 'The Dream'、Ravel String Quartet in F Major、Beethoven String Quartet in F Minor, Op.95、马来西亚的一位作曲家Charles Wong的作品Fantasy Tone以及Malecki Polish Suite。
一表演Haydn的曲就能听得出他们的音色是多么地一致呀!!顿时觉得自己还是靠角站算了…… 大小声也是控制的超棒!!然后最喜欢Ravel了!喜欢他那独特的风格!发现到最近越来越喜欢他~!Malecki的也是不错,都很好听~~
不过有点好奇,除了大提琴以外其他乐手都是站着的,还以为他们是坐着……
不过其实我们坐的位子不太好,如果要看他们玩很辛苦,所以我昨晚很累的其中一个原因是坐的姿势不舒服,一上车,我的学生就说:“你看起来好累……” 是……
不过那里的环境很不错~ 看来要多留意那里的活动了~~

没有评论: